兰州商学院兰州商学院
工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09-09 16:31  

鸟语蝉鸣,万木葱茏。6月7日,我校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和平校区崇德楼兴隆讲堂胜利召开。学校领导贾宁、蔡文浩、王亦达、王必达、李万红、胡凯、陈静、薛君,以及学校“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172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王亦达主持。

7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幕。

585C

校党委书记贾宁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计献策、知无不言的各位代表,以及认真筹备组织这次大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两代会”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在学校民主管理、汇聚民心、反映民意、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贾宁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广大师生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期盼、新要求,体现了各位代表强烈的爱校情怀、强校愿望和兴校担当,会后要尽快细化分解到各个职能部门,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举措当中,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认真加以落实。

贾宁就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发挥教师主体作用,克服“卷躺”思想,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民主管理意识,积极弘扬爱校荣校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二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做好思政课守正创新,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完善评价机制,加快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更上新台阶。

7067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特色一流财经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工作报告。

蔡文浩从九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总结:一是学思践悟、实干笃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健全体系、五育并举,“大思政”格局不断巩固;三是深化内涵、综合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体系不断优化;四是发挥优势、做实平台,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五是创新机制、引育结合,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六是履职尽责、办好实事,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七是扛起责任、筑牢防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八是共建帮扶、综合施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步推进;九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巡视整改高站位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蔡文浩在报告中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立了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指出要坚持政治统领,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铸魂育人,不断推动新时代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推动专业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要坚持开放办学,不断营造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夯实基础,不断增进师生福祉;要坚持统筹兼顾,不断推动专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B870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还听取了教务处处长苏孜关于《兰州财经大学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价实施方案》讨论稿和《兰州财经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评价办法》讨论稿的说明,科技处处长丁晓阳关于《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工作量核定和科研绩效管理办法》修订情况的说明,人事处处长叶儒毓关于《兰州财经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的说明,财务处处长郭晓峰关于《兰州财经大学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安排》的工作报告。

E5EE

在分组讨论中,27个代表团分成10个讨论组,分别对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价实施方案、学校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评价办法、学校科研工作量核定和科研绩效管理办法、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学校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安排、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学校2021年度工会财务工作及经费审查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7日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分组召集人汇报分组讨论情况,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BB9A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时代机遇,以扎根西部大地、矢志财经教育的理想,以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气魄,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财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 杨菁菁/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正帅/编辑 张雪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