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商学院兰州商学院
工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际上主要的工会组织
2014-05-18 00:00   工会

 

  世界劳工联合会世界劳联成立于1921年,总部设在布鲁塞尔。其宗旨是反对旨在把人当成一个工具使用的任何经济制度,全世界人民都有权公平享用全部土地资源和一切人们生产活动的成果,反对任何新老殖民制度,反对任何帝国主义或一国人民剥削另一国人民,一个集团或阶级剥削另一个集团或阶级的剥削形式等。该组织下设运输工人、农业和食品工人、产业工人等9个国际产业工会联合会,并设有亚洲劳工兄弟会、拉美工人中央工会和非洲工人民主工会组织等地区性组织,目前在10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000万名会员。  

  世界工会联合会:世界工联于194510月在巴黎正式成立。中、苏、英、法、美以及亚、非、拉的一些工会组织都参加了它的创建活动。总部设在捷克首都布拉格。1994年,世界工联确定的宗旨是:致力于争取工人的解放,反对一切形式的剥削,争取获得并保障全体劳动者的生活和劳动条件;争取在经济、社会、政治和文化方面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统治和扩张主义,铲除种族主义及其各种表现,争取建立新的和公正的国际经济秩序等。其主要组织机构包括代表大会、理事会、主席理事会、书记处等。截至19974月,该组织共拥有1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5亿名会员。  

  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自由工联于194912月在英国伦敦成立,是一个右翼国际性工会组织,总部设在布鲁塞尔。其宗旨是维护和发展一个世界性的和区域性的,由自由、民主的工会组成的强有力的国际组织。截至20002月,该组织在14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15个会员组织,会员人数达1.25亿。  

  美国的工会组织:美国有两大全国性的工会组织,分别是劳联产联(全称为美国劳工联合会与产业工会联合会)和变则赢(Change to Win),在代表工人利益,与资方和政府谈判方面,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4号